rrrr莱

👻

[大明风华]鲜衣怒马(朱瞻基×孙若微)

PS: ooc预警!!!

        有私设

       若基夫妇yyds!!!!


      “我有意邀请孙姑娘去锦衣卫的骑射场瞧瞧,”朱瞻基漫不经心的摆弄着腰间的玉佩,嘴角勾起一个能使人为之神魂颠倒的弧度,“不知孙姑娘愿意否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孙若微有些不屑的别过头去,耳根泛起一抹可疑的红色,习武多年的人终究是抵不住这诱惑,还是有些别扭的张口,“你们锦衣卫的地方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不过,既然是黄大人诚心邀请,孙某人不敢不应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朱瞻基低低的笑了,他怎能看不出孙若微的小心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她躲闪的目光,泛红的耳朵和脸颊,无一不昭示着这位反贼姑娘的情绪。眼前人明明长了一张英气又漂亮的面庞,却又有小姑娘般的傲娇脾性。这引得皇太孙的心跳被打乱了节奏,眼底的宠溺早已隐藏不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好,”他爽朗的笑着,紧接着对旁侧的随从发命,“小石,给孙姑娘牵一匹好马来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那位被称作小石的锦衣卫立刻点头应下,随后牵出一匹马来,对着孙若微介绍道,“这是匹好马,跑得快,够聪明,而且很稳当,给孙姑娘你再适合不过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孙若微上下打量着这匹马,看它通体漆黑,是纯粹的黑,没有一处杂色。四肢修长矫健,肌肉线条漂亮极了,仰头嘶鸣,尽显狂放不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只一眼,便心生喜欢,仿佛是多年知己一般。再抬头看向朱瞻基,她的心中不禁一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朱瞻基早就觉得这马和姑娘正相配。若是说那娇柔的大家闺秀与纯洁的白马为好搭档,那英姿勃发的反贼姑娘便与这“黑侠客”更为合拍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马也是个姑娘,”朱瞻基摩挲着缰绳,望着孙若微道,“你为它起个名字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墨云。”孙若微毫不犹豫的答。

  

  墨字言它黑的艳丽,通体无杂色。云字言它奔跑时身姿矫健,鬃毛飞扬,如天边云朵那般飘逸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名字!”朱瞻基一边拍着墨云的脖颈一边对眼前人说,“那便请孙姑娘上马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 孙若微也不扭捏,两手只一撑马背,利落的翻身上马,裙摆在空中扬起,画出一个完美的弧度。

  

  “驾——”孙若微率先勒紧缰绳,高声叫喊,墨云亦通人性,毫不犹豫的扬蹄,飞奔而去。她还不忘回过头去,扬起眉毛对朱瞻基抛出一个挑衅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朱瞻基心神微动,轻笑一声,便对随从们打了个手势,自己也驾着马儿紧着追赶,引得街道上尘土飞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人便这样到了骑射场。朱瞻基下马后出示了自己的金令牌,看守的锦衣卫点一点头,皇太孙就直接带着客人进了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弓箭倒是很讲究。”孙若微毫不避讳的拿起一把一石的弓,上下打量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自然,”朱瞻基看似毫不费力的拿起一把五石的弓,紧接着取箭, 其中不掩炫耀的神色,“像我们这样受过训练的锦衣卫能开五石以上的大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嘁,”孙若微撇撇嘴,不屑的回了他一句,“黄大人倒是不谦虚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瞻基笑而不语,只是搭箭上弦,手臂肌肉发力将弓拉开,直至呈满月形。他英俊的面庞紧贴着箭尾,眼睛睁一只闭一只,用于瞄准,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 并未过多犹豫,他顷刻间便放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咻——”尖锐的声音划破了空气。朱瞻基这一支箭,正中靶心。箭尾的白羽亦随着强烈的冲击颤动着。

  

  孙若微呆呆的望着他,打心底的升起一种佩服的情绪。还有连她自己也羞于说出口的赞美:英姿飒爽,桀骜张扬,当真是堂堂大明好儿郎!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,孙姑娘倒是看得入迷?”

  

  低沉磁性的声音骤然在耳边响起,孙若微被吓了一跳,不禁后退一步。望着对方调侃的神色,她只感到自己面庞发热,脸颊晕染上了些许红晕。

  

  “黄某这番射箭功夫如何?”朱瞻基缓缓贴近孙若微,明目张胆的缩短了二人之间的距离,“还望孙姑娘点评一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!”孙若微吐出一字,一双狐狸眼内闪烁着真诚的光芒,仿佛那不谙世事的小女孩流露出的崇拜。

  

  一股名为欣喜的情绪顺着朱瞻基的心口不由分说的涌遍了四肢百骸,来势汹汹。绕是生在帝王家,素来会演绎的他也控制不住这份满足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孙姑娘如此感兴趣,那黄某便教授孙姑娘些许拙技。” 他听见自己的音调不自觉的上扬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朱瞻基向来是主动的那一个,他能把握、也有把握去拉进一段亲密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孙若微还未张口,便感到对方从后面还住她,朱瞻基比她高大半个头,身材修长,实则是一身的结实肌肉。与他贴的如此之近,孙若微觉得自己时不时就能接触到他温热的皮肤,慌张的想要挣脱,却未曾想被他抱的更紧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松一点,”朱瞻基握着她的手,可以感受到她在不受控制的颤抖,拉开弓也有些费力,“抖得这么厉害,射不准。”

  

  也不想想你这个姿势我怎么能淡定自若。孙若微边在心底腹诽着,边试图说服自己忽略身后人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放松,拿出一点游刃有余的姿态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孙若微只得按照他的指令调整自己,她现在双手都被朱瞻基握着,后背紧贴在他的胸腹上,她只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锅炉之中,二人接触的部位是如此滚烫,令她近乎丧失了思考能力。

  

  怀中人不安分的动弹着,朱瞻基不由得心猿意马起来。他轻轻摩挲着孙若微手上白皙的皮肤,故意贴近她耳边说话,自己呼出的热气吹在她耳旁,他发现孙若微的耳廓和耳垂肉眼可见的涨红,这让他不禁失笑。

  

  感受到孙若微的状态渐渐步入正轨,开始学的有模有样,朱瞻基轻轻松开了她,紧接着后退两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孙若微并非一点射箭都不会,武夷山习武十年,她的技艺虽不是举世无双、完美精湛,却也是拿的出手、射的准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爹和那位王爷的话还回荡在耳边,他们告诫她要小心行事,而她自己也认为这位黄大人不简单,在他面前自己还是装傻充愣比较好,哪怕她可能装的不像。

  

  孙若微此刻不禁生了一点调皮的心思。她故意装作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,手一抖、箭一偏,稳稳的把箭射在了随从的高帽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!”那位可怜的人儿惊叫一声,一屁股跌坐在地面上,狼狈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朱瞻基忍不住笑出了声,他笑的眼尾上挑,笑得前仰后合,待他笑够了,便张口补了一句俏皮话,声音里是十足的戏谑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不快谢孙小姐不杀之恩!”

  

  孙若微瞧着那人唯唯诺诺、欲哭无泪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不是小家碧玉似的掩面轻笑,而是爽朗的大笑,连眸子里都泛起光芒来。

  

  笑声像是会传染似的,他们只是不停的笑,怎么也止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怎的,分明是冒傻气的事,孙若微却由内而外的感到快活。能与黄大人相处的日子总是充满乐趣与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一回眸,她便撞进了朱瞻基那双轻佻的凤眼里,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纯粹、倜傥和不加掩饰的点点情意。

  

  她似乎突然明白了心跳加速的含义,想来朱瞻基亦然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意气风发、桀骜不驯,他们正青春、正快活,他们不犹豫、向远方。在这金色的日子里,带着最灼热的理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鲜衣怒马少年郎,立马振山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