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rr莱

👻

[光夜乙女]当你和他们互换身份 3

PS: ooc预警!!!你拿捏男人们,雄起!


齐司礼


       你是万甄公司的一位总监,在设计界的地位举足轻重。平日里你对待工作尽职尽责,十分敬业。对待学徒也是以严厉著称,标准很高,有人被你骂哭也都是常事,大家都有些怕你。

      你喜欢穿着浅灰色的女士西服,将长发束成一个低马尾,带着无框眼镜,穿着一双黑色的高跟鞋。

      这种装扮看似显得古板,实则十分适合你,很漂亮也压迫感十足。


      你有一位学徒名叫齐司礼,白发金眸,模样帅气。平日里却有些沉默寡言,但一旦张口便直击要害,这毒舌的功夫倒是和你一脉相承,甚至有青出于蓝胜于蓝之势。

      你们二人脾气都不好,却能达成一种微妙的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旁人都诧异于你和齐司礼能默契十足,你在心底却清楚,你对他有几分纵容,他对你有几分尊敬。你们也算志趣相投,都热爱设计,肯于钻研设计,平日里彼此交流间,你常常感到眼前一亮。你知道,他在成长。


       可最近你却渐渐察觉到他的不对劲。具体大概是,你前两天心血来潮买了一瓶狐尾草香水喷上。结果他来你办公室交稿的时候一直满脸通红,眼神躲闪,就连你的点评都左耳进右耳出,最后离开时简直称得上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你无可奈何的推了推眼镜,在心底疑惑,难道是自己最近对他太严厉了?或者是这小子有心事?

      想到这儿,你的眸光不禁暗了暗。你与齐司礼并不是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,可不知怎的,对于他有事瞒着你,你却心生沮丧。

      也许是对学生的一点小控制欲吧。你勉强笑了笑,在心中这样说服自己。


      今日他又来交稿,你正了正神色,决定和他谈一谈。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有心事?魂不守舍的,设计水平直线下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总监,我……”齐司礼难得一见的吞吐了起来,白皙的脸上泛起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见他纠结的模样,心下不忍,难得耐下性子来,试图以导师的身份开导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对我说,”你平日里目光冷冽的眸子里此刻竟是点点柔情,抬起头直视着他,“我希望你可以信任我。”

      齐司礼长长的睫毛颤了颤,金眸中透露着紧张与纠结,他不停的躲闪着你执着的目光,修长的手指缠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想说,我不会强迫你,”你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稳,只是细看便能捕捉到你眼底的失落,“但我希望你能知道,我永远可以做你的依靠。”

      齐司礼在刹那间急迫的看向你,像是被触动了,他咽了咽口水,闭眼再睁开,像是下了极大决心般的张口。

      “假如…假如我说我并不是普通人类,你会怎么想?”

      你惊讶的打量着他,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,  “你不是普通人类,当真?”

      “你…不信我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并非此意,”你连连摇头,齐司礼不是那种恶趣味的人,他更从未和你撒过谎,你信他,且从未动摇,“只是,若你不是人类,那又是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的脸更红了,下一秒,一对毛茸茸的狐狸耳朵从他的发顶冒了出来,还抖了抖,随之而来的狐狸尾巴也钻了出来,不安分的甩动着。

      你目瞪口呆的望着这一幕,下意识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,似乎在确认自己是不是眼花了。

      可齐司礼看见你这般动作更加委屈了,低着头闷闷的说:“现在你知道我就是个怪物了,你是不是很讨厌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瞎说,”你毫不犹豫的打断他,几步走到他面前,捧着他的脸,心软的一塌糊涂,“这都是什么胡思乱想,你在你们那里估计也是只笨狐狸,我怎么可能讨厌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知道,我的徒弟是一个又帅气又可爱又有才华的小狐狸。”

      齐司礼只感到心中有暖流抚过,紧接着涌遍全身。他伸手抱住了你,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他并没有对你说全部实话,齐司礼的心里还装着与你的一整个前世今生,他也同样向往着与你的一个又一个未来。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